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红路E行实践团参观黑铁山纪念馆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30   打印

  716日,红路E行队到达黑铁山红色革命纪念地。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考察当地居民对红色文化的了解,深入发掘红色文化在当地的影响及意义。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到达实践地点后根据当时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实践安排和计划。全体队员就参观地点的文化背景、历史知识等方面对居民进行采访的具体问题进行热烈讨。随后,全体队员在学校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公交车去往黑铁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到达地点之后,全体队员首先参观山脚下的黑铁山纪念馆。纪念馆内,队员们各自参观了革命先驱的遗物以及后人记载的革命先辈英雄事迹。革命英雄纪念物带给队员们深刻的感悟,面对战争的思考及生命意义的探求。队员们在感慨战争带给人们巨大损失之际,也都对老一辈革命英雄的精神表现出了感激与敬佩。

  接着,全体队员参观了纪念馆工作人员工作的地方,对工作人员就革命英雄纪念馆的藏品陈列及游客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访问。队员询问了前来参观纪念馆的人流量以及游客对纪念馆的评价等问题。通过访谈队员了解到,多数游客对红色文化兴趣浓重并对当地革命老军表达了深切问候。最后,队员们还访问了正在纪念馆参观的其他人,省内外的游客们都对革命烈士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此次动员活动旨在通过探访黑铁山革命纪念地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色文化的影响,在弘扬红色文化的进程中拥有更丰厚的底蕴,为创造更辉煌的文化注入新的活力。马呈圆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