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博爱实践团队开展家庭教育走访调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29   打印

  博爱调研团开启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以及是否需要指导帮助的调查研究——以张店区为例的走访社区深入调查活动。

  

  

  723日下午,博爱调研团全体成员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号教学楼集合。实践团队队长董志业将今天的调研流程简要介绍后,实践团队开始向调研目的地张店区和平街道办前进。首先,实践团队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工作人员对团队的调研计划和进展情况进行询问与了解,实践团队成员同时也就发放问卷受阻等一系列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讨论和请教。他们建议实践团队利用多种方式发放问卷,形式上不要局限在纸质问卷,可以适当采取电子问卷形式;范围上要多调研不同年龄阶段的社会群体。随后,团队成员了解到此社区附近居民大致教育水平,以及社区成员大体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接着,实践团队合影留念。最后,社会实践团队走访了张店区桃园社区,对一些社区内的家庭进行采访,家长积极配合,并表示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培训辅导机构太少,而家长与孩子的交流相处确实存在问题。通过采访,实践团队了解到更多在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难点。

  

  

  社区走访是此次社会实践调研的重要方式,通过调查统计走访结果有利于实践团队切实深入了解大众对于家庭教育的看法与重视程度,找出存在的问题,促进社会家庭教育总体发展。(郑心悦 王志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