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走进焦裕禄纪念馆,领略革命精神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29   打印

  728日,山东理工大学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进行瞻仰参观,感受革命精神。焦裕禄纪念馆以兰考县严重的自然灾害为背景,着重反映焦裕禄同志不怕苦、不怕难、深入基层、大干苦干,带领全县人民战胜灾害,治穷致富,最终将生命奉献给兰考人民的感人事迹。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兰考县风沙、内涝、盐碱地的严重性及焦裕禄同志起初开展治沙工作的艰难性。通过参观展馆的一件件饱经风霜的老物件和一张张感人至深的图片,队员们再次回顾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县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艰苦奋斗的历史,感受到焦裕禄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心系民众,亲民爱民的奉献精神。参观过程中令队员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焦裕禄同志临终时留下“活着没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把沙丘治好”遗言的感人画面,队员们为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的精神而深深动容。随后,队员们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周围苍松翠柏;烈士墓后是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题字,队员们肃然起敬并深深地悼念。最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调研团全体成员在焦裕禄纪念园前进行了拔草志愿活动,感到劳动带来的充实感。

  

  

  此次焦裕禄纪念馆的红色之行,调研团全体成员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了革命前辈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梁庆伟 谷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