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考垃队•爱护美丽家园实践活动进入尾声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29   打印

  730日,为期15天的山东省青岛市大泽山区团石子村垃圾分类问题调研活动就此结束。调研期间,实践团紧扣“垃圾分类、爱护美丽家园”这一主题,开展调研、走访、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树牢村民垃圾分类处理理念,增强村民爱护美丽家园意识和能力。

  

  

  715日,实践团通过网络查询、实地走访、村民采访、领导谈话等多种形式,搜集相关资料,了解实践地背景,拉开团石子村垃圾分类问题调研活动序幕。

  719日,实践团在队长徐梦婷带领下,对村委会进行采访,并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当天,实践团还为村内垃圾回收处垃圾桶制作垃圾类型标识,帮助村民对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进行识别和分类,将实践活动推向高潮。此外,实践团创建微信公众号,并同时开展微博、QQ空间、抖音的宣传推送,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方式,开展全方位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更高响应。以点到面逐步推广,让群众意识到垃圾分类需要在城乡共同开展,垃圾分类也不是局部工作,需要全民共同努力。

  

  

  此次实践活动持续到729日上午,在此期间,队员们态度热情、和善,得到村民一致好评,彰显山东理工大学实践团认真、负责的实践态度。当日下午,为庆祝调研活动完美落幕,实践团组织全体成员聚餐,同时也对此次工作做最后总结。为期两周的高强度工作,是对身体和精神双重考验,从不熟悉到融为一个整体。此次经历让成员们不仅收获到专业知识,更有诸多成长经验。(李锴 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