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医”路有你实践团赴济宁商业圈开展问卷调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29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掌握济宁人民对新医疗制度改革的了解程度,了解当地群众对新医疗制度改革的看法及意见。“医”路有你社会实践团于87日走进当地商业圈,以问卷调查与采访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调研活动,从“银座”“秀水城”“运河城”等人群密集的地段入手,向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广泛发放调查问卷,努力获取第一手资料,为后期资料整合分析提供有效的数据。

  

  

  由于天气较为炎热,为了防止发生中暑等意外情况,团队成员们早早就开始了今天的调研任务,以避开中午的高温时间段。首先,孙海晨根据团队成员自身特点进行两两分组,保障问卷的正常发放与回收。随后,各组分别前往自己的负责区域,进行各自的调研任务。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以青壮年为主要调研对象,从其赡养的老人、抚养的儿童及自身医疗支出状况出发,由基本的医疗卫生支出到基本报销状况,再到其对最新出台的医疗制度改革的认识及看法,最后延伸至其对该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由浅入深的了解了该项改革对当地群众的切身影响,为调研持续开展提供了借鉴材料。

  

  

  在采访过程中,不少被采访者表示尽管医疗制度通过改革在不断完善,但农村合作医疗与城镇医疗保险之间报销比例的差距仍旧存在,跨地区报销的手续仍旧繁琐,仍需进一步加强改革力度,逐步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促进全面小康社会的顺利建成。(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