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欢迎申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双学位!!!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8-29   打印

致拟申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各位同学: 

   

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期待并欢迎各位同学的加入!

  请大家下载并填写申请表(附件1),打印一份第一学年第一专业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单并由所在学院教学科盖章后,到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报名(东校区4号楼319室)。关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19级)辅修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学分及相关教学计划,请大家查阅附件2

  其它相关问题,请认真阅读下列Q&A


 

Q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特点?

A作为外贸发展的新业态之一,跨境电商目前已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外贸的主要形式之一。作为代表外贸发展未来趋势的跨境电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但是目前我国本科层次跨境电商人才奇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涉及文案编辑、图片处理、网店后台运营、国际市场分析、商务礼仪与跨文化交流、跨境通关与物流、跨境支付结算、国际商务、境外客户沟通等,目的在于培养熟知电商、美工等并具有一定外语水平的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

 

Q双专业、双学位有何区别?

A双专业、双学位统称为辅修专业,二者是辅修专业的两个不同类型。从最终获得学位证及毕业证来说,只有双学位最终在修满学分,毕业答辩通过,在获得第一专业学位证的同时,可以获得辅修专业的学位证、毕业证如两个专业均能顺利毕业,则可以分别拿到第一专业、辅修专业的学位证与毕业证共四本证书);双专业不做毕业论文,也没有学位证,只有毕业证。修读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方向)辅修专业双学位的同学所有成绩合格可以获得经济学学士

 

Q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辅修专业上课时间?学制几年?

A辅修上课时间不占用第一专业上课时间,上课主要时间段:周一到周日的晚上,一次上课时长为三节(或二节);周六、周日白天。

根据教学计划,学生需要三年内完成计划课程。如有课被禁考或缺考或补考后仍然不合格,需要重修,如此就要延长修读时间。

 

Q申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审核标准是什么?

A根据学校要求,申请辅修专业必须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进行,经济学院辅修专业审核标准为:在思想品德高尚、学习刻苦认真的基础上,成绩优异,其中英语成绩优异者择优录取如有不及格课程,不能申报(补考通过者需提供相关证明)。

 

Q上课使用的教材如何购买?教材必须有吗?

A经济学院辅修业要求如果教师指定了教材则必须带教材上课,无教材禁止进入教室,新学期使用教材,会在上学期末或开课前一周将信息发布在经济学院网站教务教学板块。学生自行准备教材

 

Q辅修专业学费多少?如何缴纳?

A辅修专业费用,每学年开学缴纳一次,共计缴纳三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双学位学分总计约为62学分。学生在限定时间内不交学费,认为自动退学。

缴纳方式:最终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会在网站公布本学年应缴学费,录学生登录学校统一支付平台(网址:http://210.44.191.153:8082/)进行缴费,财务处统一扣款,逾期不缴费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Q申请表缴纳方式及时间?

A请大家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打印一份第一学年第一专业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单并由所在学院教学科盖章后,于829晚上9点之前(最迟为91日晚9点)交至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东校区4号楼319室)99日下午在经济学院网站教务通知里公布审核拟通过名单及其他注意事项,请各位同学及时查看

如有其它疑其问,请致电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2313936咨询。

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附件1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攻读辅修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2 国际经济与贸易辅修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培养方案.pdf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