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开展兰考构树实地调研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19-08-28   打印

  719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兰考行者调研团针对兰考“5+1+3产业体系中的“1——构树产业进行相关调查,构树负责人在兰考黄河滩区万亩构树种植基地为实践队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带领队员们进入构树加工工厂了解详细情况。

  

  

  实践队员恰好于构树收割时间到达,队员们在负责人的讲解下观察了收割过程,并进行了详细记录。据负责人介绍,构树种植面积达一万三千亩,每年收割三至四茬,其种苗为中科院研制的101杂交树种,拥有高强的耐旱品质,适于沙地种植。负责人还提到,新品种构树可制作鸡鸭猪等动物草料,经检测,猪饲料中含15%构树成分就可降低猪肉的胆固醇含量,也可提高动物的免疫能力。实践队员还了解到,构树种植为兰考扶贫产业,周围贫困户可用自己的土地以一个较高的价格入股种植构树,从而保证土地收益。不久前,李克强总理和汪洋主席也来到构树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随后,队员们在构树负责人的指引下来到构树加工工厂,观察构树加工过程,实践团成员深感现代化机械加工水平之高,产量之大。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将记录的信息进行了汇总与分析,发现构树产业不仅可以改善滩涂环境,具有良好实用价值,也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东坝头乡张庄村扶贫攻坚做出了贡献。

  

  

   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兰考构树种植情况、实用价值及扶贫作用,同时也为后期的调研活动奠定了基础。(于海霞 刘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