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主题班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13   打印

  7月11日,经济学院全体研究生于2号教学楼414教室召开专题班会,本次班会共有三个主题:一是强调暑假期间安全事项;二是强调新学期纪律要求;三是安排部署学习强国相关工作。研究生辅导员冯文华老师主持本次班会,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


   

  冯老师首先肯定了近一段时间大家的学习及科研热情,肯定了研究生会同学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但她强调在研究生中间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纪律性意识较为淡薄、参加学术活动积极性较差等。之后,冯老师就本次班会的三个主题分别进行工作安排,针对暑假期间安全问题,重点对断电、留宿、交通、饮食等几个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学生假期离校前宿舍全部断电并向导师报备,留宿同学做好夜不归宿统计,外出注意交通和饮食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的假期;针对纪律问题,重点对请销假事项进行强调,要求同学离校外出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后续学院将针对请销假问题出台更加具体和细化的规定;针对学习强国,冯老师要求研究生实现100%注册、激活,并提出暑假期间具体的学习要求。

  此外,冯老师借本次班会召开之机督促研三同学尽快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考博和就业之中,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督促研二同学尽早明确未来前进方向,明确发展目标,提前着手毕业论文的写作,同时做好日常专业知识的积累和各方面能力的锻炼,全面提升自我。

  本次班会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同学们新学期工作、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