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传正式启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11   打印

  2019年6月30日下午和2019年7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招生宣讲分别在济南站和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室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志新主讲,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和各专业有意向考研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张志新副院长对研究生招生情况、学院发展、硕士点学科建设、研究生就业情况、研究生考博情况、奖助学金制度,以及考试的科目和要求作出了详细说明介绍。经济学院2020年招生专业领域主要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术学位;金融硕士、国际商务和农村发展三个专业性学位。学院师资充足,科研氛围浓厚,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项目48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和其他项目152项;科研成果获2项“安子介”奖、19项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学院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多名硕士毕业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其他则以入职政府机构、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为主;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达100%。



  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张志新副院长耐心地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关于研究生报考以及培养方面的各种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张副院长还告诫同学们应该谨慎选择院校,根据自己的能力报考。通过这次的宣传活动,考研学子们更加充满了报考研究生的激情,也帮助了考研学子更好的安排自己的备考生活,这次的活动有利于优化生源结构,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