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17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07   打印

  2019年7月5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第17期“经济大讲堂”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316报告厅举办。学院张志新副院长、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特邀庄云蓓博士为大家做以《在线信息传播对在线投资的影响分析》为主题的精彩报告。庄云蓓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并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 2篇,EI 1篇,CSSCI 3篇。参加3项国家级课题及多个省部级项目,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博士启动基金项目各1项。



  会议开始后,庄云蓓首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交影响力四个方面的特点、网络结构分析方法的四个方面以及社交网络和社会网络的对比分析等方面学术研究成果,讲解过程中融入了她在长期的调查研究中所积累的多个典型案例,整个报告内容生动充实,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议结束后,庄云蓓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激励大家担负起学生应有的使命,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与运用,为构建学科理论而努力奋斗。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使我院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