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05   打印

  74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组副组长牛凤燕教师李先伦、辅导员赵星出席仪式,由经济学院辅导员齐丹丹主持,各个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参加。




  首先,赵星向在座团队成员介绍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前期筹备组队立项等基本情况,他提到,此次实践主题包括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十强产业服务乡村振兴三方面,而学院“名羊四海”调研团荣获校级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一等奖,并同“兰考行者”、“绿动未来”团队一起被确立为校级精品团队。目前,各团队静心筹备,整装待发。随后,谷琪琪作为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对自身社会实践团队前期所做准备进行分享,并倡议全体实践团队做好规划,契合实践主题,确保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与会领导、老师为精品团队、重点团队授旗后,孙兆扬作出总结发言,他向社会实践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态度,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成员要持有谦虚负责态度二是真实践,团队成员要按照既定计划,切实进行实践。真结合,要注重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他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基层的难得机会,有利于大学生真正理解“中国梦”的内涵,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此次出征仪式为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对实践方向的把握和实践的具体开展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孔丽娜 刘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