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19年山东社科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征文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03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更快更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广大学者与科研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由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经济学院申请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将于10月20日举行,现面校内外专家学者征集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选题

1、新时代经济特征:对外开放、经济转型与不确定性

2、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3、经济开放、高质量发展与区域经济增长

4、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5、加快高质量发展山东面临的现状与瓶颈

6、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下的山东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

二、主办、承办单位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19日-20日(10月19日报到、10月20日会议)

地点: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四、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2字数5000字以上,符合编排统一格式(见附件),力求达到CSSCI来源期刊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水平;

3文后请注明联系方式。

六、有关事项

1、坚持以文与会。以上选题仅供参考,来稿必须是未经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论文字数不低于5000字,请于2019年8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参会回执和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邮编),发至大会秘书处jjyanban@126.com。入选论文将汇编成集,供大会交流。

2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3年底将从全年举办的论坛中推荐100篇左右优秀论文,结集出版《山东社会科学研究·2019》,并选编创新观点通过《山东社科成果专报》报省领导参阅根据省社科联要求,学校对入选《山东社会科学研究·2019》的优秀论文作为CSSCI来源期刊对待。

七、联系方式

陈胜发(0533-2307278);17864309872

王  健(0533-2307278);17865919687    

投稿、回执发送邮箱:jjyanban@126.com

联系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共青团路88号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八、其他 

会议详情请关注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官网https://econ.sdut.edu.cn/和微信公众号“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年4月20日

 

 

附件:

山东社科论坛论文编排统一格式.docx

山东社科论坛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