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范方志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座

作者:sunzhy 发布时:2018-10-09   打印

 2018921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范方志教授受邀来我院31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书记张双、院长张红教授、副院长高越教授等部分学院教师和全体学术硕士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张红霞教授代表学院对范方志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其做了简短介绍。范教授以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及其前景展望为主题,用简单易懂的房地产发展历程开篇,以谁拉高了房地产价格问题为导向,分析了我国高房价的供给、需求关系,高房价与既得利益集团的形成。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分析了中国房地产市场从安居时代到投机时代的变迁和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前景——未来若干年我国房价进入深度调整期。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深受师生的欢迎。


     范方志教授,原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后,2008年网易“100名经济学家会诊中国”成员之一,“宁波银行全员造富神话”独家分析人,曾获湖南省第五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在《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统计研究》《国际金融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中国高等教育》及《复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研究方向为货币理论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