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赵庆明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座

作者:sunzhy 发布时:2018-10-09   打印

201892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教授受邀来经济学院31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教授、 金融系主任余万林副教授等部分学院教师和全体学术硕士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红霞教授代表学院对赵庆明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做了简短介绍。赵教授以当前形势下人民币汇率走势展望为主题,用人民币汇率再次迫近破7作为开篇,详细分析了影响汇率的主要因素:汇率制度、汇率决定理论、利率平价、购买力平价、巴萨效应、资产组合理论、政治因素等,最后根据分析回答了人民币贬值是否促进了出口这一问题。整场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回答了社会和学者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深受师生的欢迎。

   

    赵庆明,教授、经济学博士,国际金融问题专家。现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汇率与外汇业务、中国外汇体制改革、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等。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中国货币市场》《国际贸易问题》以及《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金融时报》等国内著名学术杂志和重要财经报纸发表学术论文、工作报告、财经时评等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