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青年学者张文受邀到我院交流讲座

作者:sunzhy 发布时:2018-10-17   打印

2018年泰山分论坛青年博士——韩国学中央研究院经济系三年级博士生张文受邀到经济学院交流讲座,学院张红霞教授、高越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题目为“商业帐簿史料对经济史研究的价值”。该报告分别从中国、韩国账簿发展史的视角窥探经济发展历程,同时融合经济计量方法从历史学、会计学等交叉学科的视角分析了经济研究。

张文简介

      张文,中国会计博物馆兼职研究员,韩国学中央研究院经济系博士生。主要研究领域:东亚经济史;中韩会计史;中韩贸易史;中韩文化等。在Journal of Korea Trade上发表SSCI论文一篇(非凡的贸易壁垒-从合作伙伴的角度谈韩国非贸易关税壁垒Non-Trivial Barriers PartnersPerspectives on NTBs in Korea),参与编撰书籍《基于全球视角的开城复式簿记:与欧洲、中国与日本的比较》(第一卷、第二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