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01   打印

  为保证暑假社会实践正常开展,6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赵星、社会实践部部长李雯静主讲,学院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李雯静对社会实践的方向和内容进行简单介绍。她讲到此次社会实践包括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观察团以及依法治国宣讲团等八个社会实践团。紧接着,李雯静对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说,谈及各班班长需要统计社会实践团队信息,填写附件一览表。在团队组建方面,学校按照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原则,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为精品、重点和普通三类,鼓励学生会、社团和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各学院将根据选题意义、项目可行性、实践方式以及预期效果等因素进行优质社会实践项目评选。所有团队都需要下载中青校园APP进行注册,不得出现个人报备现象。随后,李雯静针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包括跨学院组队作品的提交以及立项地点与实际地点不一致的解决方法。赵星又针对社会实践时需要注意安全问题,做出提醒。他讲到,实践成员应事先向父母打好招呼,在手机里添加紧急联系人以预防人身意外伤害等突发情况,同时,团队负责人在注册中青校园时,应记得邀请指导教师。最后,同学还应注意思政课和校团委社会实践提交材料的区别,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并预祝各团队实践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我校社会实践要求,保证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有序进行。(毛宝瑞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