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十二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7-01   打印

  2019629 -30日,由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主办,Wish电商学院和浙江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协办的第二十二期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实践教学师资高级研修班暨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第一次培训会在山东女子学院顺利举办,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崔春晓副教授、党支部书记邹松岐老师以及张扬老师与来自山东省内外三十多所高校的70多位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29日上午9时,开班典礼在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山东女子学院副校长侯素美、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会长、山东省跨境电商研究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助理邹益民博士等出席并分别致辞,开班典礼由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田玉丽主持。


    

  开班仪式后,所有学员在山东女子大学接受了为期两天的跨境电商理论与实操培训。Wish星青年负责人Vivi Shen女士对Wish星青年2.0计划做了详细介绍;“百城千校”跨境电商公益培训发起人邹益民博士以“跨境电商与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围绕国内外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与挑战、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资深跨境电商卖家魏庆龙从Wish平台、跨境电商ERP到跨境电商物流系统带领学员完成了跨境电商全流程实训



  培训结束后,由Wish官方为考核合格的教师代表们颁发了Wish星青年跨境电商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班不仅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讲解,更将实操环节贯穿全程,通过基于“沙盒”构建的跨境电商全流程实训平台,真实再现了跨境电商交易全过程。此次研修不仅提升了参训教师跨境电商的理论与实操能力,而且为我院跨境电商相关课程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为我院下一步跨境电商专业方向的设置以及相关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