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在毕业季积极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21   打印

  盛夏七月是毕业、圆梦的季节,也是相互离别、准备启航的季节。为进一步增强2019届毕业生党员在校园生活、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学院在毕业季期间倡议毕业生文明离校,并开展毕业生党员协助监考及毕业季值班等工作。



  

  经济学院在毕业季发出《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在表达祝福的同时,倡议毕业生文明离校,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中积极发挥作用,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心存感恩、奉献母校,文明温馨表达离别深情,站好大学最后一班岗。

  经济学院将毕业生党员教育与学院学风建设提升计划、诚信教育相结合,组织毕业生党员在期末考试周协助教师监考,在考试过程中,协助监考教师清理考场、安排考生座次、核查考生有效证件、发放试卷、维护考场秩序等,为学院院风、学风和考风建设助力。实施学生党员协助监考活动,是经济学院将党员教育和学风考风建设相结合的创新举措,此项活动将一直延续下去,在毕业生离校后,经济学院将相继安排低年级学生党员继续参与到助监巡监活动中。

  在毕业季晚间值班工作中,经济学院在学生公寓安排党员值班先锋岗,47名毕业生党员及30名非毕业生党员按照分组严守岗位、认真值班,及时协助值班教师处理校园突发事件,并在每晚8点及10点两个时间段,巡访毕业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并针对毕业季相关注意事项做温馨提示,共同为毕业季期间校园、公寓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2019届毕业生离校已进入倒计时,经济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希望毕业生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涯能够善始善终,为自己为父母也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祝毕业快乐!(李妤 毛晓婷 毛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