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2018-2019学年班级导师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20   打印

关于开展 20182019 学年班级导师

考核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系、各班级:

按照《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导师制实施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432号)、《经济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实施细则》和《经济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就20182019 学年班级导师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我院在聘全部班级导师。

二、考核安排

6月下旬(第1718周)

三、考核原则

考核坚持评价与自我评价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学生评议与学院考核相结合;坚持透明公开、客观公正、注重实绩。

四、考核内容

考核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敬业奉献精神、组织管理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

五、考核方式

班级导师考核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要求进行,全面考核班级导师工作。

考核采取个人总结、学生评价、学院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总结是指班级导师对本学年度所带班级指导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自我评价,准备述职交流材料;学生评价是指所带班级的学生对导师工作进行评议,由学生辅导员组织班级学生填写《班级导师工作考核学生评价量表》并计算评价成绩,该项占考核总成绩的70%;学院评价是指由学院班级导师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各系组织班级导师工作评议会,由班级导师对负责班级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交流,评议会根据班级导师综合表现给出评议成绩,该项占考核总成绩的30%

考核采用百分制,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级,考核成绩90分及以上为优秀, 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优秀人数不超过班级导师总人数的30%

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定为不合格:工作期间在学生中散布影响安定团结或违背四项基本原则言论的;不接受工作任务,未能按时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3次以上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及治安拘留或刑事处罚的。

六、考核程序

(一)学院召开班级导师考核工作会议或以书面通知方式,布置考核工作。

(二)班级导师进行工作梳理与总结,准备述职交流材料。

(三)组织学院评价和学生评价,参加评价人数须不少于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

(四)学院班级导师工作领导小组汇总审核评价成绩并给出建议考核等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确定考核等次并上报学校备案。

七、考核评优

“优秀班级导师”推荐人选须在20182019 学年班级导师考核优秀的人员中产生,推荐数量为学院20182019学年在聘班级导师总数的5%20182019年度经济学院班级导师考核优秀8人,优秀班级导师1人)。

附件:1.《经济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实施细则》

2.《经济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考核暂行办法》

3.《经济学院2018-2019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导师聘任结果备案表》

    4.《班级导师考核优秀及优秀班级导师名额分配表》

 

 

  经济学院

2019619

 

 

  





附件1:经济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实施细则.doc

附件2:经济学院班级导师工作考核暂行办法.doc

附件3:经济学院2018-2019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导师聘任结果备案表.doc

附件4:2018-2019学年各学院班级导师考核优秀及优秀班级导师名额分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