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第一思政课堂”直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9   打印

  为积极配合省教育厅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6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教室和1号教学楼405教室举行观看“第一思政课堂”直播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辅导员郭洪涛、齐丹丹、赵星、梁群、冯文华共同组织,各年级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150名学生积极参加。




  课程开始之前,各位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有效的组织集中,讲述活动对帮助大学生树立红色思想的重要意义。直播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为《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主讲人徐丽卿,第二场《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由李永玲主讲。在第一场直播中,徐丽卿重点讲述甲午中日战争前后中国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在甲午中日战争失败之前中日两国对待其发展的态度。她还透彻的剖析甲午中日战争中国必定战败的原因和从中获取的经验总结。同时,徐丽卿提出中国当前发展的硕果以及仍需进步的方面,表明对当代大学生的美好期望。在第二场讲座中,李永玲同样以甲午中日战争为逻辑起点,从中国共产党拼搏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警惕红色基因的失传和变异等方面展开讲述。她讲解中华民族在最危急时刻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以及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华民族突破发展的瓶颈的能力。她表明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历史选择是价值圈、能力圈、支持圈正确的选择。并且通过鲜活的事例说明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原因。讲座尾声,李永玲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先辈为榜样,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经济学院于620日上午将举办“创新与科技强国”直播观看活动。



  此次观看直播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坚定正确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坚守理想信念,促使同学铭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共同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李悦 铁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