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9   打印

  为鼓励毕业生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进一步做好学生教务管理工作,61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建言献策座谈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辅导员毛婷、冯文华以及24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兆扬表示此次会议旨在建言献策,鼓励在座毕业生畅所欲言,对学校、学院在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专业建设、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毕业生滕达针对学院的“分业培养机制”和班级建设两方面提出建议。他谈到,学生在面临考研和就业问题时缺乏详细的指导,好高骛远,容易制定与自身能力不匹配的目标,希望学院可配备专业课教师,加强过程性指导。同时,他还建议,在低年级的学习过程中,学院在向学生推荐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也要涉及实习、国际交流、国际志愿者等项目的普及与宣传,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另外,他提到,悬挂在三号教学楼的班级建设的宣传牌应及时更新,这对于增进学生的班级融入感和集体意识有良好效果。

  


  翟玉靓、何其贞两位毕业生对参与西部计划项目发表感想。她们相继谈到,青年学生是社会构成的重要一员,应当根据自己所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史有鹏则针对金融实验室如何做到有效使用,从而提高学生科研能力方面提出建议。此外,大家还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班级导师制度、考研自习室设置、宿舍增装电扇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针对以上问题,孙兆扬一一作出解答,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他表示会根据大家的建议与不同部门及时进行沟通,为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实习场所和学习环境。会议尾声,孙兆扬祝福毕业生们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经济学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征途。(韩赵洁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