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7   打印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的通知

 

各党支部:

  自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启用以来,我院师生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把学习平台作为自我提升的“指南针”和干事创业的“加油站”,积极注册,认真学习,全院整体参与度、活跃度在全校排名较好,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根据上级及学校有关部署要求,经研究,现就进一步做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权威理论学习平台,是新时代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的创新探索,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工作,将其列入了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强化落实的重要事项。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工作落实,确保学院的“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达到学校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工作要求和任务

(一)学院全体师生要在715日前完成“学习强国”平台注册激活工作。

(二)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日须完成“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达标分(30分)。非党员师生要确保每天登陆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确保学习平台使用率和活跃度,学习达标分不做统一要求。

(三)各党支部要鼓励师生积极向学习平台投稿、推荐优质慕课、短视频。每学期每个党支部至少推荐12件相关稿件。稿件经审核入选采用,学院党总支将给予适当奖励。

(四)学院将加强对“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和在线学习考核工作。学院将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作为年度党内评先选优重要内容。学生“学习强国”平台注册和在线学习将纳入学生综合测评,学生工作办公室将修订综合测评办法,党总支研究后实施。

(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与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开展紧密结合,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互相促进,注重实效。

三、有关注意事项

各党支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提醒师生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时,不可在登陆电脑端看视频或文章时,同时用手机进行答题。如出现上述情况,学习平台会认定为刷分,封闭个人账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封闭账号需逐级上报请示后才予以重新开放账号。

 

 

经济学院党总支

                                    20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