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聚焦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15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5   打印

  6月13日,经济学院第15期“经济大讲堂——考博专场”报告会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冯美丽、李怡、林洋、刘帅、杨琬琨五位研究生进行考博经验分享。



  冯美丽从确立考博目标、院校选择和实际备考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考博备战之路,她认为目标院校的选取非常重要,在此过程中要主动联系导师,投递自荐信,及时关注院校动态,及时与导师做好对接;李怡提示大家考博备考期间要主动收集资料,稳定心态,重过程、轻结果。在复习过程中要平衡各科复习时间,切忌顾此失彼;林洋认为考博是一场持久战,要脚踏实地、坚忍不拔、虚心好学、持之以恒。在备考期间,要把握高水平论文发表、英语六级考试导师联系几个关键点,同时应密切关注院校动态,详细了解历年考博信息,不断完善备考材料提高应试能力;刘帅主要从前期准备、目标院校选择和正式备考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认为提前了解目标院校入学及毕业条件等是备考之前的重要一环。要认真研究导师的研究领域、学术成果,提前查看导师的科研计划书,选取合适的导师联系时间;杨琬琨主要介绍了农业硕士适合的考博学科及院校。他提出论文理论创新的重要性,认为实证分析是论文写作的重要部分,倡议大家努力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鼓励大家积极备考。

  


  会议最后与会同学与几位准博士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本次考博分享会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考博热情,浓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参会同学一致认为感触颇深、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