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一日同风起,扶摇九万里——经济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欢聚同学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5   打印

  四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614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东校区操场举行2019届“‘经’采飞扬,‘济’忆起航”毕业欢聚同学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辅导员郭洪涛、齐丹丹、毛婷、赵星、冯文华、梁群参加晚会,各级学生一同参与,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此次晚会由王润芃、刘璇、朱健华、曹玉晨主持。



  活动伊始,孙兆扬上台致辞,借李白的诗句“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表达对毕业生们未来的期望,并祝愿他们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大放异彩、大展宏图,收获自己的锦鲤。晚会随之如火如荼地展开,歌曲演唱、小游戏、舞蹈表演、小品等轮番上阵,老师和同学皆参与其中,热闹非凡。其中,由郑尹明威、王璐瑶带来的歌曲联唱《我还年轻》、《我的梦》惊艳四座,洋溢着青春火热的朝气和蓬勃的魅力。随后,礼仪人员献上为毕业生准备的蛋糕,大家共同分享毕业蛋糕,现场气氛温馨浪漫、其乐融融。紧接着,相声表演《学哑语》,永其特色的语言演绎和情节构思,博得阵阵掌声与笑语。




  表演过程中穿插丰富多彩的小游戏,抖乒乓球大赛、吃西瓜大赛以及现场抽奖一系列互动环节,使同学们参与其中,为同学们缓解浓浓的离别愁绪。接下来,舞蹈表演《创造101》、歌曲《盛夏》、《天后》和朗诵《那一年,我们毕业了》一步步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陷入对青春韶华的追忆和对美好未来的构想。在观众们如潮水般的掌声中,2015级同学代表共同演绎的一首《后来》将毕业季的不舍之情与离别之苦绘声绘色地表达出来。全场观众有节奏地挥舞闪光灯,齐声合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毕业生辅导员毛婷和冯文华回望过去点点滴滴,尽是对同学们的不舍,同时也表达对学生们未来的美好祝愿,展示出浓浓师生情。








  骊歌未央,再续华章。毕业晚会,不仅是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激励,也为毕业生大学四年的时光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莘莘学子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重新扬帆起航,驶向更绚丽的舞台。2019届毕业生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此去前程似锦,再归来不忘初心!(轩海迪 杨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