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第十五期经济大讲堂—考博专场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4   打印

  6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第十五期经济大讲堂——考博专场。此次活动由经济学硕士禚彦辰主持,学院5位考博优秀学子冯美丽、李怡、林洋、刘帅、杨琬琨主讲,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参加。



  禚彦辰对五位主讲人进行简单介绍后,冯美丽便开始分享自己的考博经验,她从确定目标、选择、复习、心得体会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根据考博流程详细介绍有关注意事项,并提醒准备考博的同学要提前关注其具体流程。李怡则从个人简历、考博经验等方面进行讲解,她鼓励同学们多出去走一走以开阔眼界,保持良好的应试心态。针对复习方法,她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信念坚定、心态平和、计划完备、时间均衡。林洋主要向同学们分享他从本科到博士阶段的学习及考试经历,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考博经验。他重点提到考试心态,并鼓励同学们在复习中要稳住心态,学会抓关键项。而刘帅则从考前准备、联系导师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一些学校的考试大纲。他认为考博是运气与努力的共同结果,越努力,越幸运,所以他希望同学们能怀揣学术梦想,砥砺前行。杨琬琨讲解了经济学学科的划分,并对选择考博方向这一问题,提出相关看法和建议,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发表论文时,尽可能融入学术理论并进行创新。最后,禚彦辰进行总结,并祝愿准备考博同学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为相关学生答疑解惑,为他们明确前进方向,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自信心和上进心。(王燕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