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庆七一、亮初心、勇担当”先进表彰大会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4   打印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13日下午,经济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举行“庆七一、亮初心、勇担当”先进表彰大会活动。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副院长王宗刚以及全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此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主持,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副院长王宗刚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党员联系班级优秀党员教师、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在高昂的颁奖音乐中,党总支书记张双分别为18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党员联系班级优秀党员教师、2个优秀党支部、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受表彰的教工优秀党员代表王金田、学生优秀党员代表唐磊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成长感悟,通过鲜明的实例、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以及为学校、学院发展再做贡献的决心。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员标志牌,并起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会议上,张双为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定心聚气,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专题党课,他从“你是谁”、“你将面临什么”、“你该怎么办”三个方面为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以“定心聚气,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专题的党课展开讲解。他以“人贵有自知之明”引出第一方面的论述。同时课上,张双引导号召大家从五个方面找身份、看坐标,顺利完成身份毕业后角色的重大转换。作为一名他提出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岗位中,们应落实责任担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组织提出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此外,张双还将如何定位自己总结为“青春年华、角色转换、山东理工、优秀学子、青年党员、社会新人、满怀期待、肩负期待”八个关键词,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担当使命,为母校、为社会多做贡献。





  张双希望同学们从客观和主观角度对“时”和“世”进行正确的把握,并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分析“你将面临什么”的重大问题。在针对“你该怎么办”的问题上,他提出五点建议,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志存高远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心”、“脚踏实地,持续学习”、“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对在座党员提出希冀,“在劈波斩浪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再创造中闪光。

  最后大会尾声,全体人员党员奏唱国际歌,张双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举行更加坚定学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信心。(李妤 麻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