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无悔青春梦,热血铸军魂——经济学院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11   打印

  古有华夏先祖开拓疆土,今有山理经济学子守护山河;携笔从戎锤炼英雄本色,建功投军忠诚报效祖国。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学院专门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副书记孙兆扬担任组长,辅导员齐丹丹、毛婷、赵星、冯文华、郭洪涛、梁群为组员。

  


  学院广泛宣传,突出征兵重点。学生会相关部门积极通过各类媒介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不仅在本院宣传栏和学生道舍区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及时发布通知;而且在东校区的多处角落悬挂着条幅,蓝底白字,清晰简明的表示出宣传内容“积极报名参军,让青春在军营里闪光”。还伴有我院特色的微信推送和新闻发布,详细的介绍了2019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让每一个学生都深入了解、掌握大学生征兵的有关精神、征兵优托优待及优典政策。



同时,我院还举办一系列有关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讲活动。在宣讲会上,梁群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还为大家简单叙述部队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并提到军队的生活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伟大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强健的身体素质,终身受益。参加宣讲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他们对征兵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不仅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深远意义,更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的开展,我院有6名同学深受感染,积极参军,并且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他们分别是:国贸1503班方垒、经济1503班于堃、经济1703班吴佳阳、国贸1803班贾军晓、国贸1803班郑皓天、经济1801班陈晓洋。



从学生到士兵,这必将是一场壮丽的迁徙。我泱泱中华从不缺少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优秀的华夏儿女,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大学生士兵也将成为新时代强军路上的新势力,必将谱写出属于大学生这个群体的时代强音!(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