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传染病预防与控制”讲座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08   打印

普及心理科学知识、提高大学生对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防范意识63日晚,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传染病预防与控制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郭洪涛主讲,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全体班委积极参加。



讲座中,郭洪涛主要对艾滋病和结核病这两大传染病进行详细介绍。他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2018年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他以实际数据为例,客观讲述了世界和中国艾滋病流行现状,帮助同学们了解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针对不同阶段的不同传播方式,郭老师讲述艾滋病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借助网络自媒体、学校教育等平台了解更多防艾知识,关注身心健康。

接着,郭老师对肺结核的特点、传播方式、患病症状和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到,肺结核是一种容易通过呼吸道经空气传播并且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疾病,因此同学们更应加强防范意识。另外,由于学校人口密集,学生接触频繁,给高校结核病的防控带来巨大挑战。他提出学校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相关知识医院要配合学校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查体等进行症状筛查,以便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消除传播隐患。对于学生自身而言,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健康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此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有效宣传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更好的关注自身健康。(韩赵洁 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