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6-06   打印

  为保证高考公平,杜绝替考现象发生,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生诚信教育,6月4日、5日晚,经济学院辅导员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东二合堂3教410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通过高考作弊案例对同学们做了警示教育,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九)》中与高考相关的四种违法犯罪行为,包括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械、非法出售试题与代替考试,并对上述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进行介绍。随后,辅导员对高考作弊与诈骗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讲述王晓等人组织高考作弊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的案例,增强了学生法律意识。紧接着,辅导员带领学生观看了《诚信应考,作弊必惩》的警示教育宣传片,视频通过介绍多组高考作弊案例与刑法的相关规定,使同学们具体深入地学习了有关高考作弊的相关法律知识。


 


  最后,辅导员要求同学认真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和违纪违规认定处理方法》与《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了解我校对考试作弊的处分规定;并希望同学能够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合理安排时间,备战期末考试,杜绝期末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诚信是每个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基础,杜绝替考是高校管理底线。此次班会加强了学生诚信意识,加深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程度有利于确保高考安全,杜绝大学生替考现象发生。(毛宝瑞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