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经济学院举行“青年创客挑战赛”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30   打印

 5月30日下午,青年创业菁英汇在1号教学楼东二合堂举办“青年创客挑战赛”活动,此次比赛的评委为杜悦、耿蕾、王福帅。经过工作人员线上宣传以及线下推广,同学们积极响应本次活动,踊跃报名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以“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思维”为主题,以开拓大学生的创业思维,呼吁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创业风尚为目的。此次活动由参赛者自行组队参与,各团队自主撰写创业策划案并制作答辩PPT,并于决赛当日进行现场答辩。



  决赛当日,工作人员与参赛团队提前到场做好准备。在主持人介绍答辩规则及流程后,答辩者依次上台阐述团队的策划方案,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的答辩者有条不紊地讲解团队的创意,在规定时间内介绍完毕后,由评委对策划方案不明之处进行提问,并及时点明参赛方案的不足及改进方案。其余参赛者及听众皆认真听取答辩者的讲解及评委点评,及时反省并学习创业经验。



  此次“青年创客挑战赛”本着创业创新的理念,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创新意识,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并进一步挖掘同学的潜力,引导同学们向创新实践道路上发展。同时,也为经济学院的学子提供一个学习创业经验以及发挥创新才能的平台。(李星奇 孙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