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勇敢者的运动——经济学院散打协会举行社团训练活动

作者:社联 发布时:2019-05-29   打印

 529日晚,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散打协会于操场顺利举行了训练活动,社团成员都努力训练。


  

  秉承散打协会一直以来以兴趣爱好为主的宗旨,此次活动期间成员们对之前的散打动作进行了系统有效的练习。此次活动主要以实战训练为主,以鞭腿、直拳、摆拳和步法的训练为辅,意在使社团成员对散打的各个动作更加熟练。活动开始前,成员们需要进行足够的热身运动。而后,成员们需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选择训练项目,社团会长和负责人会帮助成员们的训练,对他们进行正确的指导,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复习后,我们进行了最重要的实战训练。



  实战,是指在一定的比赛区域内,由两人运用散打中的拳法、腿法和步法等进行对战。他们需要穿上专业的防护装备(护膝、头盔、拳套、护具等),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比赛,时间一般为两到三分钟,并且有裁判维持现场的比赛秩序,不输正规的散打比赛现场。在比赛时,参赛人员可以任意使用散打中的任意动作。时间结束时,成员需要立即停止进攻和防守,休息片刻后换另一对成员进行比赛。至此,实战训练结束。我们的社团训练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社团成员们对散打动作运用的熟练度,检验成员们的训练学习成果而且还增进社团成员之间的友谊,成员间互相切磋促进技能发展,展现经院学子的风采。(李文煜 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