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29   打印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下午四点,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学院会议室举行“志愿服务,粽香理工”为主题的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志愿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院长张红霞主持,邀请了原淄博市军分区司令员王兴辉,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邢书军等领导,参加仪式的还有淄博市首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江敏,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及爱心企业代表。


  



  张红霞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积极践行“五有人才”理念,努力提升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的“时间银行”是学校的志愿服务立项项目,在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生会志愿服务部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志愿服务机会,近三年来,举行了近百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文明发展做出了贡献,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邢书军副局长接着发言,表达对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的肯定,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爱心奉献的队伍中,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全社会营造当志愿者光荣、做志愿服务光荣的浓厚氛围。接下来王兴辉司令员为经济学院“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志愿服务工作站”授牌,并宣布“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敬老志愿者队”成立,大家报以热烈掌声。张红霞院长还为淄博市道德模范江敏颁发了“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志愿服务导师”聘书。

  最后,王兴辉司令员为大家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教育讲座。他给大家回忆了战争的残酷,想起曾经在他身边一个个倒下的战友,老人的眼里不觉间已闪烁着泪花……他深情的叮嘱在座的每一位,要特别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更多本领,为国家的强大贡献力量。大家全神贯注的倾听王司令的讲话,最后,全体起立为王司令热烈鼓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旨精神,不仅有利于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推动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学雷锋,经济学院在行动!(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