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5.25“小爱慢递”——写给一年后的自己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27   打印

 526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解忧爱心社主办,经济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承办的“5.25‘小爱慢递’——写给一年后的自己”明信片收回环节在中心花园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有解忧爱心社会长兼心理健康部部长刘晓合,解忧爱心社各部门部长、副部,心理健康部干事及参与活动的同学。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宣传、明信片发放和明信片收回三个环节。第一阶段的前期宣传主要由社团新闻宣传部部长费文珺通过经济学院社团联合会新闻宣传公众号“经小汇”进行线上宣传,在宣传阶段的短短几天中,活动群聊人数增加至178人,其中大部分同学来自经济学院,此外还有不在少数的其他学院的同学,活动影响力较大,吸引了很多同学积极参与。



  第二阶段的明信片发放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心理健康部干事郭如意在活动群中说明发放时间,并及时提醒。值班工作人员在西苑附近进行发放,并在发放前后在群里说明。明信片发放共计4次,共发放明信片258张,收回明信片207张。活动群中同学们交流活跃,工作人员悉心解答疑惑。



  在第三阶段——明信片收回环节的活动现场,大部分同学将提前写好的明信片投入纸箱,还有被人群吸引来的同学现场书写。前来投递的黄钰枚同学在接受采访中说到:“我们宿舍是一起参加的,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新颖有趣并且可以给我们前进的动力。”滕坤宁也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我作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参与人员,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大学四年看起来漫长,其实一年又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自我激励,在明年的五月看到更好的自己!”会长刘晓合表示,之所以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举行这样的活动,是想以此方式带动同学们感受节日的意义:爱自己。



  本次活动旨在以明信片作为语言的载体,以邮寄的方式表现时光的流逝,让同学们在今年五月写下想说的话,在明年的五月见证理想开花。(费文珺 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