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经济学院散打协会举行社团会员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22   打印

 作为武术类的社团,以运动锻炼体魄是散打协会必需的要素,518日,散打协会在东校区操场举行社团会员活动,社团会员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是为发展社员会员速度、灵敏、力量、协调和柔韧等身体素质,学会获取散打的有关知识,培养学生和谐交际关系、勇敢顽强等优良品质、良好合作精神和散打道德。活动开始前,社团各部长提前到达活动场地,为活动实施做好充分准备,保证各环节有序进行,以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状况,保障参赛会员安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大环节。第一环节为天生神力,要求会员在一分钟内,使用散打中各种拳法击打拳靶,不限制动作姿势,击打次数最多者获胜;第二环节武动乾坤,要求一分钟内,踢打脚靶次数最多者获胜(脚落地算一个)。最后环节是精彩实战,两人一组,穿戴全身护具,在规定场地范围内,进行实战比赛,应用各种散打拳法、腿法、步法、躲闪,进行比赛,限时两分钟。各会员奋力比赛,情绪高涨,活动氛围更是在最后实战中达到高潮,到场人员观看实战比赛者都热血沸腾,跃跃欲试。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社团内部成员联系,加深同学间友谊,构建团结友爱社团氛围。同时,此次活动不仅检验社团会员训练成果,给予纠正强化,而且还是展现散打协会实力与能力,提升社团形象的好机会。(席芳 李文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