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访经济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杨宁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19   打印

姓名:杨宁

性别:女

学院:经济学院

班级:经创1501

研究生录取院校:山东财经大学

研究生录取专业:应用统计

初试分数:404

政治:63

外语:77

专业课1(数学):118

专业课2146

  然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浮生易逝,没有勇气,没有信仰,没有持之以恒精神的人在考研的大潮中终将渺沧海之一粟,轻于鸿毛,恰如表层海水总被蒸发,而经创1501的杨宁通过自身努力,成为深海清流,流淌不息。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但梦想不能只是“梦”与“想”,如果没有与之相匹配的拼搏、毅力和决心,那就只是“妄想”。追梦的过程是很漫长的,杨宁认为要想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需要制定详细的作息时间表,把时间精确到分秒来使用。她常说,真正的努力是高效,清晨的阳光,总是最亮的。每一个新的早晨,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都充满着生活的希望。她每天都坚持早起,她认为一个追梦人,是需要在这样的时光里去奋斗,去拼搏。起床过后,她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相关准备工作,然后开始一天的奋斗历程,规定好各科的学习时间并严格进行执行。当然,她也注重劳逸结合,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晚上留出固定的时间来散步,缓解一天的压力,迎接明天的到来。 



星河欲转千帆舞,流变万物而不惊

  在考研的大风大浪中,银河欲转,千帆如梭逐浪飘,每个人都要历尽风涛之险。表面的光彩照人和遥远的繁花锦簇都需要我们在眺望远方的同时不忘踩实脚下的每一步。简单的歌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说出了世间不变的道理。她认为要想从容不迫地面对考研,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最重要的是保证课堂的效率,上课认真听讲,跟好老师的节奏。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要增加自身的词汇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采取性价比最高的学习。对于政治,她认为不光要看书和看视频课,还要加深理解,因为有些需要记忆的知识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忘记,所以要提早准备、重复记忆。通往梦想的道路上注定有很多的诱惑,不忘初心,流变万物而不惊,便无人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一轮顷刻上天衢,逐退群星与残月

  抛下彷徨,心坚似钢,杨宁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还不忘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宝贵的建议。她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首先你要选择一个自己能够达到的学校,这个非常重要,它将关乎到你后来的复习和准备。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及时掌握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例如专业课的重点,报考学校的相关要求等等。考研贵在坚持和行动,因为它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很多人因为不能很快的看到收获与成果,从而没有了喜悦感,最终选择放弃。所以她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学会坚持。太阳的升起需要一个过程,刚刚升起的太阳散发出的光是微弱的,但当它升到九霄云天之时,它的光芒会使那漫天的群星和月亮都黯然失色。

 


  不负四年时光,不负自己的青春。相信梦想是有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是决定未来的一切;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杨宁的成功正是来自她不与困难妥协的信念,于坚定信念中成就自我。(杜浩 杨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