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瞩目远方,风雨兼程——访经济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杨勇兵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19   打印

姓名:杨勇兵

性别:男

学院:经济学院

班级:经济1501

研究生录取院校:江西财经大学

研究生录取专业:产业经济学

初试分数:399

思想政治理论:62

英语一:63

数学:132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142

  选择考研,便意味着一人的独自前行,意味着长久的坚持和努力。但只有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别人不敢做的,才能到达别人到不了的远方。

  杨勇兵,入党积极分子,现任经济1501班组宣委员,曾任文体委员、宿管委干事,大学成绩系排名前20%大学四年中获得三次校奖学金和三次优秀学生,并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奖项,在2016年参加的社会实践中获得最美中国发现团队奖。业余时间,还考取会计从业、初级会计、证券从业等证书。

负重前行,任重道远

  初入大学,同很多大一新生一样,享受着脱离家长管束与高考压抑的生活,于是第一学期的高数期中检测给他敲响了警钟,尽职尽责的高数老师提醒他在解题步骤方面的问题而这也一直影响着他后来数学的学习。大一晚自习比别人晚走半个小时,大二大三整日泡在图书馆,上课定坐在第一排,日复一日的积累,使他三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负重前行,也阻挡不住他登顶的脚步。学习之余,他参加学生组织和社团丰富自己的生活,运动会上你能看到他矫健的身姿;创新创业比赛上能了解他独到的想法;社会实践中能看到他扎实学习的身影。积累经验,享受团队合作带来的乐趣,使他一步一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涂上耀眼的色彩。至今回忆起来,他都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段美的回忆。身上肩负众多的责任,却不曾阻挡住他前行的脚步,每一处他走过的路,都留下他浸着汗水的深深脚印。

道阻且长,破茧成蝶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大三上学期,杨勇兵就确立了考研目标。他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实力挑选适合的学校和专业。确定要报考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后,他开始仔细研究江西财经大学的招生简章,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在成功进入复试后,他还积极联系了导师,以其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理论基础赢得了导师的认可,并仔细为复试做好准备。

  准备考研期间,他以坚持就是胜利,细节决定成败作为人生格言,一路的陪伴,让他坚持到梦想开花。从三月到十二月,每天天未亮,就离开温暖的被窝。每天上午七点半到八点半背诵英语,接着进行数学复习,下午复习英语,晚饭过后复习专业课,十点半回到宿舍还要练习自己相对薄弱的英语。喜欢做计划表,他把每个阶段该复习的内容清晰的罗列出来。总是最大程度地利用时间,即使酷热的暑假,汗水滴到书本,他也选择留校复习,只一本英语单词书就背了三遍,而专业课更是反反复复背了多次,将历年真题做了一遍又一遍。他笑着说:“答完专业课的最后一道题目,我的手都要废掉了”。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奋斗,于他而言,却并非如此。自习室的小伙伴们和舍友都是他的同行者,互相分享学习方法,互相鼓励加油,让他更加坚定前行。杨勇兵的努力,让他看到最后的花儿绽放。考研的路,道阻且长,满是荆棘,但他终是破茧化蝶。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我喜欢旅行,去各个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丰富自己。”在最好的年华做最好的事,不辜负岁月。所以,他把时间交给旅行,感受美景与民俗的完美契合;把时间交给读书,用岁月的沉淀增长人生阅历;把时间交给运动,用挥洒汗水磨砺意志。在最美的年华时段,他逐步成长为一个有内涵的人。性格外向的他,会同人侃侃而谈,认真聆听问题,仔细回答解惑。谈及对未来的规划,他表示安安稳稳做学术是他的人生目标。

  选择考研意味着选择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与寂寞和枯燥长伴;选择考研意味着投入一场体力智力大拼杀的持久战,有时会身心俱疲;选择考研意味着鼓起破釜沉舟般的勇气,放弃就业等其它的机会,走上一条荆棘之路,但杨勇兵告诉我们,选择考研,就坚持下去,只要努力过,不论努力结果如何,至少以后回想起来,努力过。祝福他,愿这个努力的少年未来可期!(刘敏 刘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