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朴实淡然逐梦前行,踏实奋进终结硕果——访经济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李帅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17   打印

姓名:李帅

性别:男

学院:经济学院

班级:金融1501

研究生录取院校:东北财经大学

研究生录取专业:西方经济学

初试分数:395

政治:76

外语:63

专业课1(数学):124

专业课2132

  李帅曾任宿舍管理委员会担任层长职务。学习成绩优异,各学年综合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数次获得校级、院级奖项。



  写作能力、综合素质突出。曾在山东省“齐鲁双拥、迎十九大、庆建军九十周年”征文比赛中,获优秀奖,作品在省党政刊物上发表。获得山东理工大学“回望长征、逐梦理工征文二等奖、第五届“春天的诗会”征文三等奖、第六届“春天的诗会”征文二等奖,发表校报文章两篇。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普通话二级证书等。

  实践创新能力突出。曾获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调研设计大赛三等奖、在2019年寒假“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10月参加阳光人寿综合金融理财规划师特训营,获取保险从业资格。

怀质抱真,与世无争

  “大一时在迷茫中探索,大二时逐步进入状态,直到大三确立了考研的目标,生活开始变得忙碌,感觉内心的斗志攒了两年,终于有机会迸发出来”。李帅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不像其他人一样奔波于各种学生组织之间,他将更多的时间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平时闲暇的时间会选择待在图书馆复习专业课,亦或是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我们从李帅身上看到更多是他那种从容,不争不抢的态度,但他努力起来的样子更精彩,“每天不违于心可能比过分追求更潇洒”,他自信坦然地说道。



持之以恒,学而有道

  大三的寒假下决心要考研,并且在短时间内订好目标院校,从此“佛”系的李帅不再存在,每天脚步匆匆。考研的那一年从没有睡过懒觉,每天早上七点准时起床,晚上十点半才返回宿舍,然后快速洗漱,再继续学一会,直到十一点半才躺下睡觉。他说考研一定不要脱离了集体,要跟大家一起复习,不能只沉浸在自己的复习里,而是多和考研学子交流。实践出真知,经验丰富的他,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打好基础,这样后期会比较省力。当初的他一度相信那句“专业课拉不开分”,但在复习专业课时,他却遇到了瓶颈,非常头疼苦恼。因此,李帅发自内心的建议:千万不要报侥幸心理,一定认真复习,专业课拉分很厉害。他相信,只要有足够的勇气,考研一定会开辟新的阳光大道,所以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加油,考研其实没那么难,只需短短一年的时间,想想高中拼命努力的三年都熬过来了,而考研只要努力一年就能达到目标,所以大家不要把考研想的太可怕,经历过高考的人什么都不需要怕”。当被问及考研奋战中是否认同独自沉心学习时,李帅同学表示反对,他谈到:“考研备战阶段一定要和同学一起,不要自己一个人远离群体,否则容易找错道路。”闭门造车式的学习方法总是有着一定的风险,而考研这条道路中没有明确的关卡,它不像高考一样,有各种测试及一二三模用来让你检验某一阶段的学习成效,考研的这种特性使得闭门造车式学习容易剑走偏锋,极易误入歧途,使得考研难上加难。由此可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

坚守本心,见性成佛

  表面内敛,内心澎湃,生活中的李帅对待老师同学恭敬友好,热心帮助需要的人,对待知识则激情澎湃,每天都希望汲取到新的知识,来填充自己,“我没有什么具体的爱好,只觉得读书使我很快乐,很休闲”。李帅大学时期涉猎各种书籍,和他交流起来会发现他文采奕奕,具有很高的思想深度。他很有时间观念,如果某项活动很费时间,他会选择参加征文比赛等获奖率高的来代替。他认为征文比赛是个轻松的活动,而且可以通过写作让自己意识到不足,再通过阅读相关书籍来提高。这个男孩,对生活和学习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愿他带着稳重与友好,带着激情与澎湃继续前行!



  逐梦路上虽坎坷艰辛,但结果却足够赏心悦目,谢谢你的坚持,为山理增光添彩。希望你坚守的本心,不为外物所动,不为世事黯然,愿你成为明朗岁月里的英雄!(白淑娟 孙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