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落实“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凝聚育人合力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5-17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三全育人”格局,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经济学院施行“学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

  516日下午,于4号教学楼316会议室,经济学院举行“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开班会议,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辅导员赵星主持,金融1702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班会伊始,张双对此次会议开展的目的进行简单介绍,希望能借此机会深入班集体,并不断了解班级运行状态,并鼓励在座学生增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共同营造我院“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

  当张双询问在座学生是否焦虑时,有不少同学表示此类问题的存在,他分别从“选择上的焦虑、生活上的焦虑”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首先,他说道,进入大二下学期,考取研究生、公务员还是选择就业,学生进入面临各项选择的境地,一旦陷入迷茫就很容易造成自身焦虑,对于此类问题,他建议在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根据自身特点做出选择,鼓励具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同学通过提升学历的方式提升竞争砝码,同时支持大学生找到合适岗位进行就业的正确选择。其次,随着时间的流逝,初入大学的新鲜感逐渐褪去,越来越多的学生出现定位不准确、无所事事的迷茫状态,进而加深自身焦虑的问题,张双鼓励在座同学积极改变心态,明确未来目标,化焦虑为动力,为个人发展做好充分准备,这给在座同学带来不少启发和前进动力。



  此次会议的举行,有利于加强学院领导与班级之间的联系,为班级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申亚倩 刘辰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