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30   打印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经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及7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4号教学楼302316会议室观看直播。



  师生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大会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里,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等系列伟大事业。在座师生认识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希冀,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大会上,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包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及锤炼品德修为,让师生了解党对青年的相关期望。习主席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注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的发挥青年作用,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观看完毕后,党总支书记张双带领大家展开讨论,他称,大会报告是全党制度、思想的结晶,意义非凡。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深入理解,结合岗位实际,彰显青春作为。学院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切切实实关爱青年,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搭建广阔平台,同时,还应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

  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深入了解五四运动以及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性,使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毛宝瑞 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