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25   打印

  424日晚上,经济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主讲,辅导员毛婷主持,76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



  活动开始,为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先从《党章》定义中引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见解,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伟大历程。随后,张双与同学们探讨交流其内涵、构成及意义。他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它的内容丰富而广泛,包含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指导思想。他还着重介绍其意义,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讲述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记录、积极思索,紧跟张双的讲述思路。最后,他对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各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振兴民族为己任,为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双清晰客观的讲解,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前进道路,更进一步增强同学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孙畅 白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