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 专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24   打印

  422日晚上,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专题党校培训,此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主讲,76名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

  

  

  此次活动以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为主题。活动伊始,王仲孝以《党章》切入,重点谈到入党条件,即年满十八周岁、符合中国国籍且满足成分要求的人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王仲孝又分别以实例对这三方面进行解释,增强了学生对基本入党条件的认识。另外,他提到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执行党的决议并按期交纳党费也是对入党申请人的基本要求。当提及入党目的时,他说明了三点错误认识,即过于功利化、从众心理、因担忧父母责问而被迫入党,并提醒在座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紧接着,王仲孝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将党员的义务形象比作“父母对子女有抚养、子女对父母有赡养”的关系。培训中,王仲孝鼓励学生在组织中认清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并组织群众活动,实现自身在党组织中的价值。当讲到党员拥有的权利时,他简单介绍会议“参与权”、行使表决权等权利,并重申权利不可滥用的观点。

  

  

  最后,王仲孝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冀,鼓励各位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拥有轻松愉悦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赵文静 麻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