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21   打印

  420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廉政教育展厅。此次参观由王会荟、贾文璐、李震担任讲解员,76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参观伊始,讲解员对入场纪律等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后,便开始此次教育活动的讲解。展厅内气氛宁静严肃,同学们紧跟讲解员。在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们依次介绍鉴廉篇、倡廉篇、警廉篇、践廉篇和养廉篇五个版块。鉴廉篇以史为镜,王会荟通过介绍思想家孔子和名相晏婴的廉政思想,阐述为政以德,立法养廉的重要性。又以包拯三口铡刀子罕弗受玉典故以及隋炀帝奢靡无度,导致人亡政息的反面事例,再一次印证廉则兴,贪则衰的道理。随后,她带领同学回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不同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历程。

  接下来,贾文璐对警廉篇进行讲解。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严肃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再一次彰显党中央打虎、拍蝇、猎狐的决心。她从高校反腐的角度,揭露当代大学生身边的不廉洁现象,警醒大学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践廉篇中,她以毛主席还款章士钊、钱学森助力西部治沙事业等事例,激励在场同学勤俭节约,清正廉明。



  最后,由李震进行养廉篇的讲解,他以遵章守纪,廉洁修身为主题,从高等学校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大学生涵养清风、从我做起等六个方面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守信仰,弘扬正气,廉洁克己。

  此次廉政教育展厅的参观学习,使同学们对廉政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入党积极分子涵养清风,警钟长鸣。为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刘梦雪 尉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