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20   打印

  419日晚上,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西二合堂举行“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星辉主讲,学院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培训以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分别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部分展开,进一步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首先,朱星辉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朱星辉还深度剖析两者的基础,从理论渊源、历史及党员队伍构成方面辩论其关系,点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的地位。他通过讲述党的历史抉择、根本保证、执政能力建设等方面,印证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作用,并提出三个代表是相互联系与促进的统一整体的定论。随后,朱星辉谈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定义方面讲述各届领导人不断完善宗旨的过程,并引用事例充分说明坚持根本宗旨的意义,全方位体现了根本宗旨的重要性。紧接着,朱星辉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向学生们展示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及发展。他重点提到要将习近平的青年观与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相融合的观点,并告诫学生要具化思想、落实行动,从小事做起,积极为人民服务。



  最后,朱星辉从三方面诠释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并重申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冀,鼓励各位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赵文静 铁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