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证券爱好者协会举办证券知识大讲堂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19   打印

  418日下午,证券爱好者协会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举办证券知识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证券爱好者协会会长郑浏伟主持,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共青团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刘德威主讲,广大爱好同学参加。



  主讲人刘德威凭着自己在证券界积累的丰富经验,给同学们讲解并分析许多证券方面实际操作案例。他在讲座中说到,现在许多大学生最大问题就是对市场陌生,同学们有很多理论知识,但缺少实战经验,不能学以致用。据此,刘总从基础金融知识、股票市场分析和就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首先,刘总为大家讲述如何阅读行业信息以及如何将基础金融知识运用到以后工作中。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分析最新股票走势,并对未来市场行情进行评估。最后,在就业分析环节中,刘总为同学们讲述证券行业的定位、分类及需要具备的素养,并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刘总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踊跃咨询。



  此次讲座不仅带给同学们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而且使同学们对证券的了解更加深入,为从业选择提供更多知识储备,对同学们职业规划有着深远意义。据悉,淄博共青团路证券营业部还会为本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高佳豪 刘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