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校培训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19   打印

  418日晚上,经济学院在1号教学楼西二合堂举行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党校培训。此次活动由辅导员毛婷主持,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主讲,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伊始,王建兴主要从建国立业兴业三个方面讲解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他通过介绍鲁迅、毛泽东、邓小平等相关人物故事引出第一个方面——“建国。他以讲述故事、展示建国时期图片、播放视频等形式,详细地阐述了党的建国历程。同时,他介绍了共产党人为建立政权所做出的伟大牺牲,以及为建国所经历的艰辛却光辉的历史。紧接着,他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主线,讲解党的立业历程和建国以后党为社会主义所做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将现实生活和历史进程结合起来,使得历史事件更具有感染力和现实意义。随后,王建兴以改革开放的三大进程为索引,讲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兴业,在改革开放道路上的探索。最后,他对中国共产党从建国立业,再到兴业这一光辉历程中的光荣史诗做出总结,并通过一段关于全球各国GDP数据的视频,向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中国从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今天成为经济发展大国的艰辛历程,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了解党的发展历程。

  


  王建兴建议入党积极分子要知史眀今,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之处,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最后,此次活动以王建兴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共同呐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而结束,现场气氛热烈而震撼。(王燕 彭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