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证券爱好者协会举办沙盘模拟大赛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4-12   打印

  41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证券爱好者协会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04教室举办模拟沙盘大赛。此次活动由证券爱好者协会会长郑浏伟主持,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参加活动。



  沙盘模拟经营,是一门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经营管理类实战演练。它主要利用沙盘的各种应用工具,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演练以及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模拟来培养学员团队精神和全面提升学员的管理能力。参赛人员提前在1号教学楼东二合堂,进行赛前培训,以减少比赛盲区。比赛伊始,裁判和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比赛规则,比赛很快进入正轨。比赛过程中,各小组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比赛非常精彩,充满悬念,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风险犹存,仍需谨慎,排名的依据是最终的成绩测算,即把消费的钱、消费种类的多少和手中剩余盈利各做一个排名,最后综合得分。各组选手审时度势,部署战略,精诚合作,为争取最终的胜利加油。最后,根据综合得分,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



  沙盘模拟大赛的举行,不仅使证券爱好者协会发现到自身在比赛组织方面存在的问题,而且还能够极大激发参赛者的学习热情,锻炼参赛者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有力的推动了证券爱好者协会全面发展。(王文迪 柳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