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工作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3-18   打印

班级、各位同学

现开展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解除处分的学生范围

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鲁理工大政发〔2017〕131号)要求,截止到2019年1月31日,因违纪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或留校察看等处分期限届满且表现良好的在校学生方可申请解除处分。

学生具体违纪情况请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学工-违纪处分”查询

二、解除处分的程序

1.学院根据在校学生因违纪受处分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向相关学生讲解新规定,确保学生明晰政策、条件和流程。

2.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递交书面申请,截止时间为3月20日中午12:00。受处分学生要深刻反思违纪行为,认真剖析违纪原因,详细汇报改正措施及处分后的现实表现。解除处分申请需手写,不少于2000字。

3.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学生申请,无异议后,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解除违纪处分申请表》(附件1)。申请表正反面打印,表格中的个人信息及“本人申请”栏目需本人亲笔书写,班级意见要填写规范,所有签名的地方均为手签,不能盖章或打印。

4.辅导员牵头组建班级评议小组并组织开展班级评议。辅导员担任组长,评议小组成员人数为单数,其中学生代表人数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25%。评议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评议、表决,同意解除处分的成员需超过评议小组成员总数三分之二方可上报学院。

5.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提出是否解除处分的建议。3月21日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解除违纪处分申请表》、《申请解除违纪处分汇总表》(附件2)和学生解除处分申请书送至大学生艺术中心307室。《申请解除处分汇总表》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送至杨晨

6.学校研究下发解除处分决定。

三、相关要求

1.要以为学生负责的原则,准确掌握违纪学生情况,杜绝出现漏报、错报,切实维护学生正当权益。

2.实事求是了解、评价学生处分期内的表现,认真审核学生的解除申请,按照规定的流程开展处分解除工作。

3.解除处分的过程也是纪律教育的过对程。要通过集体谈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纪。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解除违纪处分申请表.doc  

 附件2.申请解除违纪处分汇总表.xls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