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经济学院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方案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2019-03-11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

DocMarkLine                                        经济党字〔20193


经济学院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方案



学院各系、办公室:

根据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贯彻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及校党委“强化落实”的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为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强化“不进则退、进慢了都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制定措施,迎头赶上,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二、参加范围

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党员。

三、活动安排

阶段

内 容

形式

时间

责任人

(一)

动员

部署

1.党总支紧扣“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这一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党总支扩大会议

38-11

张双

2.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大讨论活动。

全体党员大会

(二)

深化

学习

1.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吕传毅同志、张铁柱同志在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见附件)

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会议。

312-18

张双、各支部书记、系主任

2.对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各专项规划及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各项指标进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补齐短板的切实措施。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张红霞

(三)

交流

讨论


1.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都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刻思考自己为学校大发展干了什么,对标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差距,自我加压,制定具体措施及整改方案,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

2.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开展大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所联系支部或系的交流讨论。要引导大家踊跃交流个人体会,提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

43日前,各支部将交流会开展情况(书面)报学院党务秘书。

教职员工与党员自主学习

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318日至43

各支部书记、系主任

3.各党支部向学院推荐优秀发言材料,48日前报学院党务秘书。(数量不低于教职工人数10%

支部推荐

4

8

支部

书记

(四)

强化

落实

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把大讨论形成的思想自觉转化行动自觉,按照学校、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计划,紧紧围绕“首要工程”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标志性科研成果培育、校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岗位任务,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不断强化争取外部资源的能力,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将学习活动与岗位职责融合开展

48日至1230

张双、张红霞

(五)

中期“回头  看”

1.全体教职工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强化落实进展情况,及时梳理自己为学校发展干了什么、下一步打算怎么干。

小组讨论

99 -20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系主任

2.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组织“回头看”,对照查看是否把大讨论制定的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这些措施对推动学校发展是否起到应有的作用,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以党支部或系为单位开展。

(六) 活动

总结

1.党总支对学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重点总结推动学校发展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

党总支集中总结

1220 -30

张双

2.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要结合年度述职会或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推动学校大发展“我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进行认真总结。

以党支部或系为单位开展。

各支部

书记、系主任


四、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是学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系、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要按照本方案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要结合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大讨论活动全员有效覆盖。

(二)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担当作为,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以推动学校发展的成效检验大讨论效果。学习讨论可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一并开展。

(三)各系、党支部要积极选树师生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树立价值坐标。通过学院网站专题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宣传,用心讲好身边动人故事,发挥先进典型引领带动作用。


   附件.“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学习材料.rar






经济学院党总支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