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学雷锋, 经济学院365天在行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3-05   打印

  201935日是第56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除了联合经济学人、解忧爱心社、英诺口语俱乐部、青年创业菁英汇、证券爱好者协会、祥瑞龙狮协会、散打协会等社团举办雷锋月主题活动,还积极创建品牌敬老院小蓝帽福利院小红帽等志愿服务团队,扩大社会影响力,创建千人时间银行”QQ 群(志愿服务者867人),坚持爱心365天都在线,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各类困难问题。

  


  “经济学人” 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市中心医院为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协助医院为病人提供暖心的服务,帮助病人测量血压、使用自助取号机取号,指引病人各种科室方向等,为病人提供更加方便简洁的服务,为医院分担工作量,投身实践雷锋精神。解忧爱心社英诺口语俱乐部两个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举办雷锋月主题涂鸦板报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向全体经济学院同学征集学雷锋系列画作并进行展示,以生动多样的形式传达雷锋精神。青年创业菁英汇证券爱好者两个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举办环保主题宣讲会,通过宣讲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鼓励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源头杜绝破坏环境的行为,增强了大家的爱校荣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自觉维护和美化校园环境,宣传践行雷锋精神。敬老院小蓝帽福利院小红帽分别计划开展敬老院、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和孩子们展示精彩的表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暖心的问候,为老人增添温暖,为孩子传递快乐,传播雷锋精神,创建经济学院志愿服务品牌。

  


  天天学雷锋,激发爱国情。毫无疑问,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之一,永不过时。我们提倡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需要持之以恒,努力做到天天学雷锋,时时见行动,齐心合力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孙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