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假前研讨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19-01-19   打印

  119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302会议室召开假前学生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共分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星辉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兆风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第二阶段,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专程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朱星辉就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意义做了简要介绍,并对2018年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随后,各辅导员针对各自带班情况、专项工作分工、问题自查自纠、下一步工作规划四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孙兆风则从班级建设、学生工作运用模式、公寓建设三个方面指出2019年学生工作的突破重点。



  朱星辉以四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一是方位,他认为,作为学生工作者首先要把握整个学院学生工作在全校学生工作中的方位,工作成效应与学院规模质量相匹配,其次要把握分管单项工作在全校该项工作中的方位,争创一流,打造精彩;二是方向,2019年学校对学院考核办法将发生新的变化,学生工作考核相应改变,要立足学校政策调整,放宽眼界,调整思维方式,找准工作方向;三是方法,学生工作需要自觉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与工作方法,把工作置入立体维度统筹开展,注重问题反馈,加强与同事间的通力配合,提升工作效率;四是方圆,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整个学生工作乃外方内圆,从管理角度,应加强政策意识、规则意识,树立底线意识,从学生教育服务角度,应做到以情感人,真心对待学生、关爱学生。



  会议第二阶段,张双代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对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2019年学生工作开展做了具体安排与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2019年的工作,大家要通力协作,用心工作,共同度过特殊时期,继往开来,要从思想上接受学院工作调整与安排,从行动上履行职责,把握准工作目标与方向,强优势,补短板,牢牢把握安全稳定这一工作底线;二是要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履行自身岗位职责,树立规矩意识,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三要平衡好工作生活关系,面对繁重工作压力,注重劳逸结合,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毛婷)